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(附做法)

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(附做法)

2010-7-22 16:42:29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中国旅游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十二、锅包肉

  在东北家常菜中,有一道菜比较惹眼,那就是锅包肉。至于为什么叫锅包肉,实在让人有点百思不得其解,因为即使按照烹饪方法命名的话,也和这锅包肉不沾边。不过这里头有个小故事,说这锅包肉原本叫“锅爆肉”,因过去北方的政府部门宴请国外宾客,这道菜深受老外的喜欢,但是老外的中文发音又不太准,总是把“爆”发成一声,时间久了,便习惯叫成“锅包肉”了。

  锅包肉外酥里嫩,酸甜可口,还是赶紧来看一下具体如何制作吧!

  主料:猪里脊肉

  辅料:姜、葱、香菜、盐、白糖、料酒、酱油、醋、味精、淀粉、食用油

  锅包肉的作法:

  1、 将猪肉洗净后切成薄片,用盐、料酒拌匀腌制;姜、葱切成丝;香菜切碎。

  2、用白糖、少许酱油、醋、少量淀粉、味精、适量水勾兑成汁备用。

  3、再用适量淀粉、水、油调制成糊状。

  4、锅内倒油烧热,将腌制好的猪肉裹上一层调好的淀粉糊放入,待炸至金黄色的时候,捞出沥油。

  5、锅内留底油,炒香姜丝、葱丝,然后放入炸好的猪肉片,倒入勾兑好的汁,炒匀后装盘撒上香菜碎即可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逯博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东北  名菜